星期日, 6月 22, 2008

我被Punch Party 5 了


Punch Party5現場(感謝恩董提供)


參加Punch Party是第二次、繳交心得是第一次
倒也不想贅述太多,僅短短以140字的推特魂來講述Punch Party 5的心情記事。

◎FUNCK 已經是看到第二次了,第一次看到本人是在MR.6的創業小聚上,記憶中是個感性的人,似乎還幫歌手寫過歌,但今天可能因為時間的關係,比較嚴肅不茍言笑一點。主要是分享『到台灣找我玩,同志』網站的起因與概念。從以前就覺得發票不帶回去的IDEA跟WIDGET的設計這兩點很棒,自己覺得可惜的是這次FUNCK介紹還是著重在『我希望能看到』的網站介紹與遠景,而不是一個營運已久的分享。(當然PP5題目是『我希望』沒錯XD)

◎這次終於得見史丹利本人(雖然沒交談到),主題雖然是知名部落客的"未來",但其實講的是"現在"。有了名氣的部落客,在面對想以符合『部落客』這身分活下去並獲得認同時,會碰到的處境與情況。如果說部落客是很新的行業(已經有媒體用這樣的名稱在介紹),那麼面臨到的處境其實也是一直在進化。史丹利能分享一個部落客的心路歷程,真的對一般人來說是很寶貴第一手的訊息阿。

◎本來覺得沒看到大貓之前,覺得應該是很害羞很乖(然後默默把東西吃掉)的一個人,結果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阿,從頭到尾都有梗,梗梗相連的人生就這樣淹沒在大家的笑聲裡。而且簡報節奏做的非常輕鬆自在,真的印證"高"人都是深藏不露的。

◎小眼睛先生他的簡報分為兩段,一段是自傳,一段是背包客棧的經營想法。所以以簡報十分鐘的分段比例來講,,小眼睛先生是個七分感性,三分理性的人。實在很符合一個小說家該有的人生比例!(很可惜,前面精采,但後面的那段感覺也有很多東西可以挖)

◎graniphoc 簡報做的很有建築設計的味道,有注重到留白這件事情!可惜我坐最後一排,圖片都被檔到了,然後看著留白的地方發呆XD,印象很深刻的是結語,如果只作為一個"設計師"去考慮怎麼設計是不夠的,要全盤的了解,從人文地景去觀察的貼近當地,才是好設計。(我聽到的大意)

◎何孟修(25togo站長)從簡報的言談之間,就可以感覺到他對設計的創意是建立在細心這件事情上,所設計的case都很精美和兼具質感,有很多設計我很喜歡,而且似乎有很多出國展覽的經驗。另超過七分鐘之後依舊很穩的不慌不忙口氣,給人一種可靠信賴的安全感 (已經違規了感覺還很可靠,這才是安全感的最高境界!)

◎其實不諱言,這次我完全是為了蕭青陽大師來的,因為我是設計背景出身的,能有幸在有熟悉朋友的場合,也朝聖到很有成就的設計界大師,這感覺只能用"爽"爽爽爽爽一個字來形容(沒錯!爽度破表了)。

因為蕭青陽是這次胖奇趴的大講,與大家分享30分鐘的主題:I wish I can... (小時候的願望。長大後的現在)他的講述也隨之分為上下兩段。上段有一大段,是在說他設計貢寮海洋音樂季形象的心路歷程,我曾經做過設計,也曾經委婉的轉達給外包設計師,客戶端很"奇妙"的設計意見,所以我真的很能體會感受到設計師與客戶意見之間的拉扯!(小夫媽這段太棒了)

而下半段蕭青陽老師回憶起小時後,帶著弟弟騎著腳踏車趴趴走,到處去看不同的建築。從小表達對建築物的喜愛,雖然現在沒有機會有適合的案子來實現。但還是介紹了很欣賞的外國CD封面設計來投射自己的這塊夢想。而自己身上的兩塊因為事故的傷痕也同時象徵著自己與兄弟、兄妹的藏在心理的深厚感情。聽著老師時而停頓,時而低沉所配合的感性口吻,實在讓人為之動容阿,聽完的瞬間真的覺得來PunchParty真的是太好了。(拭淚)

最後要謝謝凱洛還有我在推特認識的大家,Punch Party給了我今晚這份美好的時光。

3 則留言:

高藥師 提到...

什麼樣的人
可以參加呀

PaperTiger 提到...

只要對當次的主題很有興趣的話,都可以聆聽唷,報名採線上的作業

另外,
我是從這邊得知訊息的
http://twitter.com/punchparty

希望有幫到你的忙:)

高藥師 提到...

非常感謝你

感恩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