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6, 2007

FLASH地圖全網站 - Sugoi地圖

Ajax應用最近在 WEB2.0大行風潮,漸漸的人們與網站設計師的焦點逐漸都從FLASH轉移到AJAX,而Ajax為什麼能這麼受歡迎就是因為他可以讓網站在不換頁的情況下與資料庫溝通,FLASH似乎在台灣慢慢的退燒回到之前表現視覺的工具(還是只是我的感覺),但是偶爾看到日本的RIA網站(大概解釋為能與資料庫做溝通的FLASH功能性網站)還是真的有遙望而遠之,拼命的讚嘆來欣賞。

日本很多RIA網站,兼具著日本設計風格的細膩與要求,常態性的頁面不搶使用者的視覺而把創意或功能性發揮在轉換瀏覽界面上,一點也不多餘也不浪費,如fotologue.jp相簿社群網站就是一個非常經典的例子,而今天我要分享的Sugoi地圖,以介面設計與創意活潑性來說,這是我看過最讚的FLASH地圖網站。
(日文看不懂就沒法分析功能面好不好用了)

Sugoi地圖絕對讓從頭到尾瞠目接舌
http://sugoi.doko.jp/


原文筆者發表於:http://blog.yam.com/playam/article/7981704

沒有留言: